close

其實早在兩天前就想寫這篇文章,實因電腦螢幕壞掉作罷

好在近年終,自認為下個月的可支配所得較高。衝動的買下奇美22吋螢幕。要不要開箱文一下? 下次再說吧

賈柏斯,這個頗具爭議性的創業家、行銷高手、與科技頑童-Wozniak 共同創立蘋果咬一口的夥伴
我在這次的MacBook AIR 的上市發表會,真正見識到,一位成功商業人士、CEO應該有的魅力與影響力

我個人說真的,在這次發表會之前 從不聽說MACBOOK,這可以代表我一點都不宅,或是說我沒看電視,都可以
不過,因為這個發表會,我忘不了Macbook了,我想台灣各位CEO或是經常負責公司新品上市的負責人,都應該看看這段影片,看看Jobs如何賣一個 "新"產品。

我想如果你想要因為這篇文章,而了解在前兩天,蘋果上市發表會的流程,我想到是可以去CNET找

我試著解析這10分鐘的產品發表短片

首先我必須要說,我不認為這是一場產品發表會,我認為這是一齣聲光效果的舞台劇

先不管前幾分鐘的商品回顧對話,Jobs在發表會要進入真正的高潮前(也就是要正式介紹Macbook Air前),它讓一位重量級的配角上台了_Intel CEO- Mr. Otellin 戲劇般的拿出最新的超微處理器,轉交給JOBS。這個橋段我給他打90分,這代表了Intel與Mac的結盟,我想對彼此的股價應該有很大的正面影響

再來要為Jobs鼓掌一下,好的業務人員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產品,就算沒有CD Driver,就算USB只有一個,都要合理化在設計上的不足。就算被罵到臭頭又怎樣?我都幫你想好解決方法了,你還要怎樣< 我給他打85分>

接下來,身為行銷人員都應該要了解的流程,產品簡報如何完美搭配高低語調說明,如何在簡報中串場影片,再從影片中,延伸橋段到最後一刻,從紙待中拿出MacBook ,在此刻,你不鼓掌還能怎樣?產品還要兩禮拜才上市,9成9會供不應求,剩下的1%是買到的人。

這兩個禮拜,你說Apple的股價漲不漲...屌的是,蘋果咬一口不是一般指告訴記者後天要有新品發表會,你來不來?他可是直接告訴消費者,在幾天後,我們將會公佈2008最新的產品。他的股價,我想應該是從那時開始漲起來的吧。我給他打95分。

回到7 8 年前,我想如果我現在是NIKE的行銷人員,我就會把喬丹鞋這樣搞...

對了,產品發表結束當天,你在Youtube就可以找到由蘋果發布的公關用影片,包含 使用說明 發表會影片→網路應用度,給他打100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